央广网

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成立 300余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2017-09-25 08:4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3日,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行,来自省内外康复医学界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慢性病患者数量逐年递增,社会对康复医疗的需求明显增加,而康复医疗专业人才短缺,康复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相对滞后。数据显示,目前全国需要康复治疗的总人数大约为9600万,能长期接受正规康复治疗的人数不到8%;我省需要康复治疗的人数有676万,能接受正规康复治疗的人数不到10%。

  郑州市中心医院在2012年就牵头成立了全省首家医联体,在双向转诊、技术培训等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的成立,为康复医疗专业人才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丁凡表示,“下一步,联盟将在提高康复诊疗技术和科研水平、更新康复理念、推动康复医疗机构学科规范管理等方面实现突破,通过开展学术会议、人才培训、协同医疗、双向转诊等,促进康复医疗事业快速发展。”(记者王平通讯员封宁)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康复医疗;康复治疗;技术联盟;郑州市中心医院;双向转诊

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成立 300余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9月23日,河南康复医疗技术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行,来自省内外康复医学界的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慢性病患者数量逐年递增,社会对康复医疗的需求明显增加,而康复医疗专业人才短缺,康复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相对滞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