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170名盲人考生“闯关” 考官当“模特”连着被按摩20多次

2017-09-25 08:37:00来源:大河报

  河南170名盲人考生“闯关” 考官当“模特”连着被按摩20多次

  考官当模特,配合考生进行实践操作。

  河南170名盲人考生“闯关” 考官当“模特”连着被按摩20多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的综合笔试取消了往年的盲文答题,全部通过阳光读屏软件使用计算机进行考试。

  对在医疗按摩领域有梦想、有追求的盲人朋友来说,这次考试无疑是“龙门一跳”——9月23日、24日,河南省170名盲人考生走入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的考场,参加2017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为获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资格证而努力。

  盲人美女学霸|对答如流多年努力为今天“闯关”

  24岁的闫明霞清秀恬静,扎着长长的马尾,她来自焦作修武县,10个月大时被发现眼睛里有白点儿,之后日益加重。视力的缺失并没让她对生活失去信心,在当地特殊教育学校学习八九年后,她相继读中专、大专,学习推拿。

  多年的踏实努力,让第一次参考的闫明霞答题时胸有成竹,综合笔试提前完成,在实践技能考试中也是对答如流:孔最穴属手太阴肺经,手太阴之郄穴,在前臂掌面桡侧,主治咳嗽,气喘,咯血,咽痛,肘臂痛……

  考试后,她继续回到朋友店里帮忙,“如果能顺利通过考试的话,我们打算先好好工作攒点积蓄,再考虑着成家、自己开店。”这位盲人姑娘相信,只要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

  考官当“模特”|按摩床边多次被按,考查考生技能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包含综合笔试、实践技能两门科目的考试。

  9月23日上午综合笔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综合笔试取消了往年的盲文答题,全部通过阳光读屏软件使用计算机进行考试,考生出入有专人引领。

  9月23日下午至24日上午进行的实践技能考试,分为临床问答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每名考生单独进行,由省内中医、推拿及骨伤科专家教授担任实践技能考试考官。其中,在实践操作环节,为了考查考生的按摩技能,还由考官充当“模特”,配合考生进行实践操作。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兼针灸推拿实训室主任王金淼,是考官之一。考试中,他先后20多次当“模特”,亲身感受考生的按摩手法。“考生的按摩手法好或不好,一试就知道。”他说。

  “我省参考人数居全国第二。”省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试期间的吃、住以及考前的相关培训等统统免费。

  据悉,该考试很严格,通过率仅30%-35%。(记者蔡君彦通讯员王丰林文记者许俊文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模特;考生;考试;闯关;考官

河南170名盲人考生“闯关” 考官当“模特”连着被按摩20多次

今年的综合笔试取消了往年的盲文答题,全部通过阳光读屏软件使用计算机进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