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已建成扶贫车间4451个 带动17.8万贫困人口就业

2017-09-25 08:36:00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2日,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观摩活动在台前县举行。观摩结束后,与会人员奔赴山东省菏泽市召开现场会。

  在观摩活动中,河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秉锐说,河南已建成扶贫车间4451个,带动就业的17.8万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左右,有效加快了贫困群众的脱贫步伐。目前,河南省正高位推动扶贫车间发展,计划年内做到“一乡一园”,即一个乡镇有一个创业孵化园区,“一村一点”,即一个贫困村有一个扶贫加工就业点或规模养殖种植点,“一户一策”,即每个贫困户有针对致贫原因的具体扶持措施。(记者 段宝生 通讯员 王为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就业;贫困人口;扶贫开发;车间;河南省

河南省已建成扶贫车间4451个 带动17.8万贫困人口就业

9月22日,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观摩活动在台前县举行。在观摩活动中,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史秉锐说,河南省已建成扶贫车间4451个,带动就业的17.8万贫困人口年人均收入达到2万元左右,有效加快了贫困群众的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