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网络极恐?郑州民警提醒职业人增强安全防患意识

2017-09-23 22:2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 (文/图 杨 波)近几年,随着互联网迅猛发展,“低头族、 陷门、 病毒、网络黑客、信息泄露、信息诈骗、网络谣言”等热词不断引发社会忧虑。网络犯罪体系成熟化、案件类型多样化、危害后果日益严重化已成为社会反应强烈、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毒瘤。网络极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就是最好的防线,青少年则是改善网络生态的重要群体。
  据悉,目前青少年是我国网络新媒体的主要受众之一,是改善网络生态的重要群体,也是推动信息技术创新的有生力量。广大青年法治素养的高低,是关系到互联网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高校时期是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统固化的关键阶段,加强高校学生网络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法治文化建设,有助于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
  9月23日,在青少年网络安全日活动采访时,郑州市网络安全监察支队民警李某告诉记者:“目前,就我们掌握的数据而言,按年龄段划分,青少年一般不是网络受害的高发群体。学生受骗的主要表现为交话费、借钱或QQ被盗等,被诈骗主要的特点是人数多、个案金额小;被诈骗数额较大的,主要是企业财务人员和老年人。但是,就人数来说,青少年是网络的主力军,网络安全从学生抓起也是非常关键和必要的。”
  “互联网走进生活,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网络中的不良信息、网络犯罪也给青少年带来了不少心理健康和安全方面的隐患。作为共青团组织应主动作为,还网络正能量,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创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时不我待。”团郑州市委副书记李磊对守护网络安全充满信心。
  云数据和移动时代背景下,网络安全应从青少年抓起,让他们了解网络环境、网络安全形势,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青少年好网民。相信,如果人人懂法守法,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网络极恐将成为谣言。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网络安全;郑州;民警;提醒

网络极恐?郑州民警提醒职业人增强安全防患意识

网络极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就是最好的防线,青少年则是改善网络生态的重要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