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审计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邀请专家开展网络安全讲座

2017-09-22 13:2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2日消息 (雷燕超)9月18日,是河南省审计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第一天,上班伊始,该厅计算机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向厅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发放《网络安全就在你身边》宣传手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增强审计人员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按照审计署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河南省审计厅于9月18日至24日开展为期一周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省审计厅内外网网站上均开设“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专栏;在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微信答题活动;在一楼大厅放置主题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和“网络安全就在你身边”的宣传展板;在办公楼外墙悬挂“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和“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宣传条幅;向厅内审计人员和社会公众发放宣传页,介绍审计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了解基本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举办“网络安全·保密安全专题讲座”等活动。

  河南省审计厅还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结合政府部门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就国际国内安全态势、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网络违法犯罪、重要数据保护等方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视频培训的形式,向全省审计人员转播。通过这次活动,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网络安全;河南;审计厅;专家;讲座

河南省审计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邀请专家开展网络安全讲座

河南省审计厅还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结合政府部门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就国际国内安全态势、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网络违法犯罪、重要数据保护等方面,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讲座。通过视频培训的形式,向全省审计人员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