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2017-09-21 13:3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921日消息(汪宁)2017920日,第八届(2017)“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拉开序幕。今年,谁将问鼎财富巅峰,成为河南经济转型中新的“风向标”、“助推器”,引发社会各界,尤其是经济界的强烈关注。

   据悉,该活动旨在发现和表彰在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的企业家和科技英才,弘扬积极奋进、开拓创新、勇担责任、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引导和激励企业、企业家、科技专家和相关经济部门在“三区一群”建设过程中更加奋发有为,努力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并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介绍,“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往届评选出的八十余位杰出企业家、科技英才和优秀团体,涵盖了金融、能源、地产、高端装备制造等各个领域。获奖者以永不满足、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在改革开放发展大潮中锐意进取,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谱写了辉煌的篇章。

  “ 目前,河南民营企业在全国的影响力处于中上游,亟待加快发展、提升。”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袁凯声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全省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抓多种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在转型发展的征途上奋勇前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这波澜壮阔的的时代大背景下,举办第八届“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无疑将具有更加重大的历史与现实意义。  

  据了解,今年的年度评选活动共分为推荐参选者,确定候选者,候选者公示、初评、终评等阶段。最终将评选出10位“河南经济年度人物”以及“河南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12名、“河南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12名、“河南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1名。将通过新闻媒体和相关网站对候选人进行公示,并将设立网络、微信等多种投票方式。

  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河南省国家税务局、河南省地方税务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舆论;民营;企业

第八届“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2017年9月20日,第八届(2017)“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拉开序幕。今年,谁将问鼎财富巅峰,成为河南经济转型中新的“风向标”、“助推器”,引发社会各界,尤其是经济界的强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