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产粮大省河南秋收开始

2017-09-19 12:24: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河南全省秋作物已由南到北陆续进入收获期,拉开秋收序幕。截至目前,已收获秋作物700万亩,全省还有8500万亩秋作物将陆续成熟。

  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秋粮生产形势较好,秋作物长势明显好于上年。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今年河南秋作物种植结构明显优化,种类更加丰富。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河南新发展经济林69.07万亩,其中干果面积22.79万亩,木本油料9.51万亩,水果面积22.12万亩。

  此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今年秋收主角。目前,河南省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3.6万家,其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分别达6835个、14.9万个、3.7万个、4.3万户,极大地提高了农业机械化水平,对农业新技术的推广、适度规模经营和绿色农业起到了促进作用。目前,河南全省土地流转面积达3913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39.8%;托管土地1496万亩、代耕代种土地1750万亩、订单种植1000万亩。(记者 宋晓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秋收;秋作物;秋粮生产;农业机械化水平;新型农业

产粮大省河南秋收开始

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了解到,河南全省秋作物已由南到北陆续进入收获期,拉开秋收序幕。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秋粮生产形势较好,秋作物长势明显好于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