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

2017-09-15 09:0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作为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的一场重头戏,9月13日下午,“推进自贸区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主题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省内外专家、企业家代表和欧美同学会与会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话题,现场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

  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孙元欣在发言时表示,自贸试验区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开放型经济的“试验田”,是开放度最高的“先行区”。其与传统经济园区的差异之处,在于制度创新,先行先试。目前上海、广东、天津、福建等地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形成一大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下一步期待浙江、重庆、河南等7个新的自贸试验区坚持制度创新,形成更多新的可复制推广经验。

  法国欧瑞泽基金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大中国区总裁陈永岚认为,金融业改革和创新是自贸试验区发展的核心要素,要用创新思维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体系建设,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注入新的动力。“郑州自贸片区应发挥优势,整合郑州航空港、郑州国际陆港、郑州跨境电商等平台资源,努力打造现代物联物流金融中心。”

  论坛上,来自河南自贸试验区洛阳片区和开封片区的企业家们也纷纷发言,畅谈自贸试验区建设给企业带来的政策红利。“自贸试验区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多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和鼓劲,让我们有精力、有信心把企业越做越好。”位于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的河南新洪聚箱包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郑洪涛说,“我们不仅为河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点赞,还主动招引浙江、上海等东部发达地区的企业到河南投资兴业。”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试验区;物流金融;复制;试验田;建设;上海财经大学;金融体系;开放型经济;放管服;基金投资

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

作为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的一场重头戏,9月13日下午,“推进自贸区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主题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对外开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省内外专家、企业家代表和欧美同学会与会代表等百余人齐聚一堂,围绕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话题,现场把脉问诊,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