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VR”安全体验 筑牢“生命墙”

2017-09-14 10: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4日消息 “吓我一跳,真就是一脚踩空的感觉!” 在“VR”安全教育室内,一名工人体验者惊魂未定地说。原来,他戴上VR眼镜后“走”进了一个黑暗的环境,随后依靠的栏杆突然倾倒,整个人从高处坠落,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近日,中建二局二公司乌海万达广场项目开始全面使用“VR”安全体验系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该系统从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等6个模块着手,通过三维仿真虚拟化建筑施工六大伤害的施工环境场景,以强烈的立体感、临场代入感及视觉的冲击带给体验者深刻的印象。

  “VR”体验安全教育系统不仅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刺激模拟施工现场危险行为发生的过程和后果,还可以代替实体安全教育体验馆,解决场地的限制,节省项目成本。同时,通过情景模拟,工人对违规操作所造成的伤害感同身受,促使其筑牢安全防线、绷紧安全神经、严守施工纪律。目前,已超过150人通过“VR”体验安全教育系统进行了安全培训。(通讯员 罗伟)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VR;安全;教育;中建二局

“VR”安全体验 筑牢“生命墙”

“吓我一跳,真就是一脚踩空的感觉!” 在“VR”安全教育室内,一名工人体验者惊魂未定地说。原来,他戴上VR眼镜后“走”进了一个黑暗的环境,随后依靠的栏杆突然倾倒,整个人从高处坠落,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