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运会游泳比赛落幕 河南队实现新突破

2017-09-08 08:27: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历时8天,共15场比赛,本届全运会关注度最高的赛事——游泳,昨天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最后一场比赛中,孙杨不出意外地在男子1500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再添两金,个人在天津夺得的金牌达到6枚,成为本届全运会的“多金王”。而河南选手也在最后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上均获得银牌,河南游泳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共获得了3金3银3铜的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最佳。

  孙杨豪取六金

  作为世界冠军,孙杨在男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在国内依然具备着无人能敌的统治力。本届全运会上,孙杨总共报了7个项目,其中4个单项,3个接力,除了在4×100米接力上获得银牌之外,其余项目全部获得金牌,共斩获六金,是本届全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人。

  孙杨的出色表现也是浙江游泳强大实力的缩影,徐嘉余、叶诗文、汪顺、傅园慧等名将也纷纷摘金,浙江一省就“霸占”了游泳半壁江山。

  00后闪亮登场

  在泳池里,来自河北的15岁小将李冰洁在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游和4×200米接力中共夺4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赛程冲突,李冰洁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选择了战略性放弃,否则,她的金牌数可能还会提升。

  去年因为在预选赛中发挥欠佳而无缘里约奥运会的李冰洁,在今年7月的世锦赛上正式走入人们的视野,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一铜一银。而不到两个月后的全运会赛场上,她不仅在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上夺冠,而且打破了400米和1500米的亚洲纪录,再加上在世锦赛上创造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已经集三项亚洲纪录于一身。

  这个多金王还是一个满脸稚气的中学生,在发布会上经常会“自己把自己逗乐”。清纯的外表,呆萌的性格,让李冰洁深受媒体喜爱。“追上莱德基?那只是个小目标吧,主要还是自己跟自己比。”小姑娘把霸气隐藏在轻松的语气中。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当时15岁的美国选手莱德基就在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占据了垄断地位,对于很多人而言,这是个神一般的存在。不过,15岁的年龄优势,让李冰洁的“小目标”并非没有可能实现。

  河南游泳新突破

  在最后一天的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角逐中,侯钰杰、张馨予等河南选手同其他省市选手联合组队,连获两枚银牌。河南游泳最终以3金3银3铜的成绩完美收官。

  最受人关注的宁泽涛没有让支持者失望,在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连夺两金,继续着自己在短距离项目上的霸主地位。除了宁泽涛的出色表现之外,河南泳军的其他队员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侯钰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铜牌,和宁泽涛一起登上领奖台,他还和其他省市队员合作,夺得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他也是继宁泽涛之后,河南游泳第二个站在全运会最高领奖台上的选手。李爽在女子200米蝶泳的比赛中获得了铜牌。此外,在男子4×200米接力比赛中,有河南选手加盟的联队,分别拿到银牌和铜牌。

  在上一届全运会前,河南游泳一直处于全运会无金的尴尬之中,宁泽涛的强势崛起改写了这一尴尬纪录。本届全运会上,河南泳军在进军决赛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创下新纪录,也显示出在这个基础大项上整体实力的提升。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李冰洁;全运会;混合泳接力;浙江游泳;自由泳接力

全运会游泳比赛落幕 河南队实现新突破

历时8天,共15场比赛,本届全运会关注度最高的赛事——游泳,昨天在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孙杨的出色表现也是浙江游泳强大实力的缩影,徐嘉余、叶诗文、汪顺、傅园慧等名将也纷纷摘金,浙江一省就“霸占”了游泳半壁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