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50米自由泳成功卫冕 宁泽涛成全运会河南“多金王”

2017-09-07 10:06: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6日晚,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随着宁泽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22秒04成功卫冕,他也圆满地完成了自己从低谷重新崛起的第一个目标。两届全运会,宁泽涛豪取4枚金牌,这一成绩也让他成为河南全运会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多金王”。

  此前,邓亚萍、李金豹、张志磊、高亚辉、陈中、常静等人都曾在全运会上实现过卫冕,其中邓亚萍、李金豹、张志磊、高亚辉和常静都获得了3枚全运会金牌。9月4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后,成功卫冕的宁泽涛就追平了前辈们3枚全运会金牌的纪录,随着50米自由泳的卫冕,宁泽涛在河南体育史上书写下了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当天,发烧后身体的不适,曾让宁泽涛一度萌生了退出50米自由泳决赛的想法。好在经过省体育局领导、家人以及外教布朗的劝说,宁泽涛最终还是出现在了当晚的决赛场上。

  发令枪响后,宁泽涛的出发和前半程并没有占得什么优势,但依靠强大的冲刺能力,他在最后10米成了领头羊。22秒04!虽然这一成绩比他的半决赛成绩慢了0.06,但已经足以使他登上冠军的领奖台。

  两届全运会,连夺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宁泽涛是国内短距离自由泳项目当之无愧的“速度之王”。完成全运会卫冕的目标后,宁泽涛说:“最感谢的就是外教布朗对我的鼓励和支持,他一直劝说我不要放弃50米自由泳的决赛。”至于全运会之后的打算,宁泽涛表示,他首先要休息一段时间,陪陪家人、调理一下身体,毕竟游泳并不是他生活的全部。(记者李悦黄晖)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宁泽涛;全运会;卫冕;自由泳;男子

男子50米自由泳成功卫冕 宁泽涛成全运会河南“多金王”

9月6日晚,天津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随着宁泽涛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22秒04成功卫冕,他也圆满地完成了自己从低谷重新崛起的第一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