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泽涛摘下第二金 实现全运会两个项目的卫冕

2017-09-07 09:03:00来源:郑州日报

  摘要

  昨天,全运会游泳赛场再传捷报,郑州小伙宁泽涛以22秒0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全运会游泳赛场再传捷报,带病出场的郑州小伙宁泽涛在男子50米自由泳中再度发威,以22秒0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为河南代表团再添一枚沉甸甸的金牌,这也是宁泽涛在本届全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同时实现全运会两个项目的卫冕。

  在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宁泽涛相继游出了22秒00和21秒98。 而事实上,这个成绩距离日本选手盐浦慎理的21秒88的亚洲纪录也并不遥远,仁川亚运会他创造的21秒91全国纪录也近在眼前。

  决赛里,宁泽涛位于第四泳道,一出场,原本沉闷的场内就响起了为他独享的加油声。身旁是广西队的赵先建和上海队的施扬,余贺新、林永庆等人也都闯入决赛。比赛开始,宁泽涛出水后没有领先,显然50米比赛大伙都憋着口气硬拼。上海选手施扬今天发挥凶猛,他一度和宁泽涛顽强拼在了一起!但宁泽涛到底是短距离自由泳的顶尖选手,他在最后十米不到的地方,还是确立了领先优势,最后宁泽涛以22秒04获得冠军,施扬以22秒19的出色成绩获得亚军,广西选手赵先建以22秒26获得第三。

  对于宁泽涛来说,在50米自和100米自两个单项中,仅仅外训三个月的他更多练的是50米自,在之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中,教练布朗也多次给宁泽涛进行50米自的掐表计时。 100米自决赛后,布朗教练更是直言,宁泽涛的发挥基本正常,但不是最好的状态。他表示,宁泽涛50米自由泳的成绩更值得期待。

  除了成绩上的稳定提升,更重要的是,宁泽涛的心态逐渐回到正轨。夺冠后的发布会上,一向“惜字如金”的他终于发声了:“四年前在这个场馆,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亚运动会,一晃四年过去了,我从男孩变成了男人,经历了很多。” 不管怎么样,对宁泽涛来说,低谷之后再获金牌,都是对他最好的慰藉。两届全运会,连夺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的金牌,宁泽涛成为国内短距离自由泳项目上当之无愧的“速度之王”。

  完成全运卫冕的目标后,宁泽涛说:“最感谢的就是外教布朗的鼓励和支持,而且他也一直劝说我不要放弃50米自由泳的决赛。”至于全运会之后的打算,宁泽涛表示,他首先要休息一段时间,陪陪家人、调理一下身体,毕竟游泳并不是他生活的全部。

  此前,邓亚萍、李金豹、张志磊、高亚辉、陈中、常静等河南运动员都曾在全运会上实现过卫冕,其中邓亚萍、李金豹、张志磊、高亚辉和常静的三枚全运会金牌,是河南选手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9月4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后,成功卫冕的宁泽涛就追平了前辈们的纪录,而随着50米自由泳的再次卫冕,宁泽涛终于在河南体育史上书写下了属于自己的篇章。(记者 刘超峰 陈凯)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宁泽涛;代表国家队;卫冕;自由泳;适应场地

宁泽涛摘下第二金 实现全运会两个项目的卫冕

昨天,全运会游泳赛场再传捷报,郑州小伙宁泽涛以22秒0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邓亚萍、李金豹、张志磊、高亚辉、陈中、常静等河南运动员都曾在全运会上实现过卫冕,其中邓亚萍、李金豹、张志磊、高亚辉和常静的三枚全运会金牌,是河南选手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