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市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初赛收官 130支队伍晋级赛程更加精彩

2017-08-22 09:3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伴随着“我要上全运”群众健身系列活动的热潮和第三届全国老健会赛事的有序开展,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老体协主办的舞中原·强中华——“体彩杯”郑州市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8月7日,随着初赛最后一场比赛在郑州市体育馆的结束,最终130支舞蹈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庞大的参赛规模也将让接下来的赛程更加激烈、精彩!

  据了解,郑州市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共吸引了全市380支队伍、近万人报名参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4个阶段共32场次进行,历时4个月,将于今年10月老年节(即传统重阳节)期间落幕。大赛自6月24日在郑州新密市金泽苑社区启动以来,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老体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赛理念,奋力把赛场办在群众身边,以此激发广大老年人参与健身、享受健身的热情,带动和服务广大老年人科学健身。

  记者了解到,本着鼓励参赛、服务健身的宗旨,主办方把前期各赛点报名中未能及时参赛的12支队伍集中在一起,举办了初赛最后一场比赛。在比赛中,14位坐着轮椅的残疾人随着音乐依次有序入场。他们时而灵活地变换队形、时而挥动着手中的国旗,脸上始终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他们舞出了风采、跳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让赛场洋溢着动人的正能量。他们的参赛也体现了本届广场舞大赛“让每一位喜爱广场舞的人都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的主题内涵。最终,这支爱舞飞扬舞蹈团成功晋级复赛。

  据郑州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乔梁介绍,复赛阶段共安排8场比赛,为期一个月。目前,复赛已进行了四场比赛,中心辅导站、春之舞舞蹈队、老干部大学彩虹队等30支舞蹈队成功晋级半决赛。“赛事至此,全市支持老年人广场舞的热度空前,赛事品牌效应初步呈现,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老年人对参与健身的期盼将鼓舞我们努力做好服务,力争把郑州市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做成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品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老年人;晋级;郑州市;初赛;赛程

郑州市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初赛收官 130支队伍晋级赛程更加精彩

伴随着“我要上全运”群众健身系列活动的热潮和第三届全国老健会赛事的有序开展,由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老体协主办的舞中原·强中华——“体彩杯”郑州市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进行得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