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多部门推出创新举措 破解执行难、监管难等问题

2017-08-21 16:4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解决执行难 河南省法院老赖网络曝光平台上线

  18日,省法院老赖网络曝光平台正式开播运营,这是河南省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

  老赖网络曝光平台是利用人工智能分发和精准地图弹窗功能,启动的一个协助警方寻找交通肇事、偷盗等案件逃逸者及帮助法院寻找老赖的项目。旨在让社会公众了解执行、支持执行,让失信被执行人倍感法律的威慑力而自觉履行法律义务。

  河南省多管齐下 出实招破解网络市场监管难

  为消除网络市场监管盲点,破解网络市场监管难题,河南省推出又一创新举措。8月18日,省工商局与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网络市场监管信息归集协议。此举标志着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拓宽网络市场主体信息归集渠道取得新突破。

  下一步,省工商局将按照“边归集、边建设”的思路,力争在9月底前建成网络市场监管系统,实现归集信息到位,系统能基本上线运行。通过该系统的应用,逐步实现涉嫌违法行为的线索发现、预警跟踪、锁定主体、纠正违法行为、关闭网站的在线一体化监测监管,切实提高网络市场监管的精准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互联网+”助力社会保障卡应用建设 一卡多用

  为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生,全省各地人社部门创新管理模式,以信息化应用为驱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互联网+社保卡”多业务化功能服务体系。另一方面,社保卡的发展也存在着诸多限制因素,仍需进一步完善办卡、用卡环境,为实现“全国一卡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综合河南日报、郑州日报)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举措;创新;网络市场监管;执行难

河南多部门推出创新举措 破解执行难、监管难等问题

8月18日,省工商局与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网络市场监管信息归集协议。此举标志着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拓宽网络市场主体信息归集渠道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