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开录:上这些专科比上二本还难

2017-08-11 10:07: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10日,2017年河南普通高招高职高专批次开始录取,这也是我省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当天上午8点,该批次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168346份。

  据省招办介绍,该批次整体生源良好,有些院校的投档最低分比二本线还高。

  【消息】

  高职高专批次

  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

  168346份

  今年,高职高专批次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参加高职高专批次录取的主要有本科院校专科班、高等专科学校和高职院校等。这一批次文理科分数线均为180分。

  8月10日上午8点该批次正式投档,共投出档案168346份。其中文科投档78227份,理科投档90119份。

  根据录取安排,本批计划余额将于8月12日8:00~18:00公开征集志愿,8月13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集中录取工作结束。

  【特点】

  生源良好

  部分院校投档

  最低分超二本线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省内个别院校专科批次生源火爆,比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40分,超过了文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89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河南中医药大学投档最低分为388分,郑州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9分,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5分,商丘师范学院投档最低分为343分,均超过了理科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342分)。

  部分省外院校因生源较好,投档最低分普遍较高,如文科招生单位中的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7分,兰州交通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56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52分;理科招生单位中的南昌大学、中国民航大学投档最低分均为409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投档最低分为403分,华北理工大学投档最低分为400分。

  【提醒】

  请珍惜今年

  上大学的最后机会

  省招办还提醒各位考生,高职高专批次是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的最后一个批次,专科层次在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组织补录,所以高职高专批次的征集志愿就成了未被录取考生上大学的最后机会。希望尚未被录取、符合条件的考生,要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关注高职高专的征集志愿信息,并按照规定时间及时填报。

  另外,考生被录取后应如期到高校报到,对录取后不报到的情况,省招办将记入考生个人诚信档案,来年高考时提供给考生所报高校参考。记者 孙科 刘慧丽 马俊峰 首席记者 訾利利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高职高专;批次录取;投档;平行志愿;征集志愿

高招最后一个批次高职高专批开录:上这些专科比上二本还难

据省招办介绍,该批次整体生源良好,有些院校的投档最低分比二本线还高。根据录取安排,本批计划余额将于8月12日8:00~18:00公开征集志愿,8月13日投放征集志愿档案,集中录取工作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