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公示 河南省多人入选

2017-08-08 09:04: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公示公告出炉。经评选委员会初次评审,拟将60名人选作为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其中我省3人入选。

  进入候选人名单的分别为:河南省沈丘县冯营乡李寨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李士强(奋进奖);省科技厅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信阳市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第一书记陶曼晞(贡献奖);河南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秦英林(奉献奖)。另外,在我省工作的海关总署缉私局政治部主任科员、缉私局党总支委员、团支部书记、河南省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第一书记王凯,也入选了贡献奖奖项候选人。

  据了解,经中央批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在“十三五”期间设立“全国脱贫攻坚奖”,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为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全国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10名,共表彰40名。

  其中,奋进奖是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脱贫致富和带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贡献奖是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中央和地方各级党政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军队和武警部队、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中的先进典型;奉献奖是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先进典型;创新奖是从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的主体中产生,表彰推动扶贫改革创新的先进典型。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入选;候选人名单;公示;先进典型;河南省鲁山县

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公示 河南省多人入选

昨日,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公示公告出炉。经评选委员会初次评审,拟将60名人选作为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其中我省3人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奖共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四个奖项,每个奖项表彰10名,共表彰4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