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河南两头有雨 中间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

2017-08-07 15:48: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周中期,全省大部分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

  7日到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9日,沿黄及其以北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

  因为10日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专家建议,供水、供电、交通管理等部门应提前做好应对准备,户外作业人员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人、孩子尽量减少户外活动。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防范。我省夏玉米等秋收作物逐渐进入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土壤偏湿的田块要及时清沟理墒,确保秋收作物正常开花授粉和灌浆攻籽。另高温高湿天气有利于病虫害繁殖和蔓延,各地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监测和防治工作。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我市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时间分别在7日和12日、13日。周一受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 我市将出现阵雨、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前期高温天气将有短暂缓解;周三到周五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周内最高气温36℃至37℃。(记者 武建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强对流天气;雷暴大风;强降水;地区有阵雨;冰雹

本周河南两头有雨 中间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初全省大部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周中期,全省大部分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7日到8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