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货车差异化收费][高铁提速终于要来了]" /> 央广网

下月装ETC的豫A轿车郑州到武陟高速免费

2017-08-05 08:5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1日起,武陟将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实行通行费补贴一年。这是该县为方便导入郑州溢出功能,促进郑焦融合发展采取的新举措。

  通行费用免费一年

  8月1日,武陟县产业新城管委会与河南省视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有关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2017年9月1日0时至2018年8月31日24时,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予以双向补贴。

  具体来说,使用ETC付费的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行驶武陟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沟赵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柳林站、东三环北站等12个环城站点时,实行先收费后补贴运作模式,即:客户缴纳通行费后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返还到储值卡客户的ETC账户、记账卡客户绑定的借记卡或信用卡银行账户;并在补助返还后1个工作日内向客户短信通知补助金额。

  意在承接郑州辐射

  与郑州一河之隔、坐落在黄河北岸平原上的武陟,此举的目的是抓住郑州大都市区建设、郑焦融合发展等机遇,加快载体建设和壮大产业集群发展。

  武陟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仅规模以上企业就有近200家,造纸及纸质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类等行业尤为突出;交通优势明显,距离郑州市区仅30分钟车程,空间上的毗邻有利于接受郑州的产业辐射,使之成为郑州都市圈核心地区延伸部分,实现与郑州的产业互补、功能对接。

  “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来武陟免费,让两座城市有了‘一体化’的感觉,拉近了武陟与郑州距离。”今年4月份从郑州搬迁至武陟的河南垚森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新得知此消息激动地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减轻了企业运行成本!”

  武陟县产业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李昀和说,免费后能方便郑州市民来武陟旅游观光,方便郑州企业来武陟投资兴业,带动武陟第三产业的发展,能把武陟尽快融入郑州的大都市区,带动武陟经济发展。

  助推郑焦融合发展

  近年来,焦作致力于增强郑焦一体化效应,主动融入中原城市群发展大格局。

  随着郑焦铁路的开通运营,焦作、郑州、开封三地快速融进“一小时经济圈”。

  焦作至荥阳黄河大桥、G207焦作至温县快速通道正加紧建设,各项建设工作稳步进行。

  “郑焦融合,交通先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了郑焦两地及周边地区要素流动瓶颈,推动了郑焦融合发展、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增强了郑州都市区的辐射能力。”焦作市交通局局长王树人说。

  近年来,武陟、温县、修武等县抢抓郑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城市拆迁改造机遇,有效承接了一批郑州产业入驻产业集聚区,在推进郑焦经济联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融合,也为焦作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主动融入中原城市群,武陟在县级层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这种探索由交通拉近距离,希望能延展到更广更深的方面。”省社科院一位专家说。(本报记者 陈学桦 本报通讯员 成安林 郑伟伟)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中原城市群;ETC;轿车;郑州市民;融合发展

下月装ETC的豫A轿车郑州到武陟高速免费

[河南货车差异化收费][高铁提速终于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