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艺路有你” 共绘七彩童年

2017-08-04 17:1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教孩子绘画

  央广网河南分网8月4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7月中下旬,正直三伏天气,酷热难耐。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艺路有你”艺术支教小分队,来到禹州花石镇观音堂村观音堂小学开展了为期近二十天的义务支教活动。这支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24名本硕学生组成的支教团队,利用专业特长,通过支教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推动艺术启蒙,传播希望,播种未来,用美与爱共绘农村孩子们一个七彩的童年。

教孩子书法 

  支教团队的课程每天从早上八点开始至下午四点半结束,一天七节课,主要教授绘画、手工制作、书法、音乐、语文、数学和英语等,着力提升孩子们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之火,激活他们的想象力。

给孩子打饭

  在支教过程中,高温侵袭,酷暑难耐,志愿者队员们每天实际工作9小时以上,不仅要教孩子们上课,还要带领他们做游戏、打乒乓、跳绳等。帮孩子们盛午饭,给孩子们倒水,安抚孩子们午睡,解决孩子们的矛盾,照顾孩子们的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也成为了他们的工作。他们身上甘于奉献、潜心支教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令很多村民为之动容,但志愿者认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辛苦的付出换来了孩子们天真纯真的笑脸,换来了孩子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对新知识的渴望,更换来了孩子们满怀尊敬的从心底发出的一声声“老师”。

渴望知识的眼睛

  在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艺路有你”支教小分队精心布置素质提升成果展,受到了家长、老师和乡亲们的肯定和一致赞扬,还不时有家长借此机会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多向老师们学习,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心怀梦想,努力做一个努力上进和有益于国家、社会的人。

课上互动

  美好的时光总是易逝,转眼到了支教结束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有的孩子抱着志愿者哭泣,有的孩子把自己的爱心折纸送给志愿者,有的孩子跑来送别不忍离去,所有志愿者的心里都有一股暖流涌动,泪水不觉地奔涌出来,志愿者们纷纷约定明年还会在来。

师生合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支教;公益;郑州;轻工业学院;艺术

“艺路有你” 共绘七彩童年

这支由该校艺术设计学院24名本硕学生组成的支教团队,利用专业特长,通过支教服务,关爱留守儿童,推动艺术启蒙,传播希望,播种未来,用美与爱共绘农村孩子们一个七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