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周六河南建业客战苏宁 亚森何不换思路

2017-08-04 10:02:00来源:河南日报

本周六河南建业客战苏宁 亚森何不换思路

  多奇卡尔(右二)目前身背三张黄牌 记者邓放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苏宁客胜重庆,辽宁主场绝杀,建业两球完败,随着第19轮中超联赛两个保级对手的双双获胜,原地踏步的河南建业又开始面临着新的保级压力。在追兵紧逼的情况下,8月5日第20轮联赛客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就成了建业必须重视的一场较量,不说一定去要求他们客场取胜,但起码不能让苏宁这个保级对手在自己身上全取三分。

  名帅卡佩罗接手苏宁后,这支时运不济的豪强球队终于找到了连胜的感觉,中超的一波两连胜,也让该队的降级赔率大跌,球队也一下子稳住了心神。不过,刚刚找回一点信心的江苏苏宁,很快就在足协杯上被中甲球队上海申鑫“打了脸”,止步于足协杯8强的结果,也提醒着他们,球队后防羸弱的顽疾依然没有解决。再加上本轮马丁内斯的停赛,苏宁更是缺了一个前场进攻的支点,极大地影响了该队的攻坚能力。

  实际上,客战苏宁的比赛,建业主帅亚森大可不必死守一套阵容,必须要换个思路去考虑问题。在战术安排上,他完全可以借鉴上海申鑫的打法,撤下中场球员多奇卡尔,换上新引进的强力中锋里卡多,不纠结于中场的争夺,利用速度和身体去冲击苏宁的后防线,而且这样做还可以增加一个前场定位球的进攻点。此外,轮换多奇卡尔,除了战术层面的考虑外,也有着自我保护的因素在内。要知道,目前多奇卡尔、戈麦斯以及顾操都有三张黄牌在身,再得一张黄牌,他们第21轮联赛就将面临停赛。考虑到此番是客场作战,主裁判在判罚尺度上多少会偏向于主队,建业球员“吃牌”的风险不小,保险起见,撤下多奇卡尔,也是对他和球队的一种保护,以避免下周三主场对阵亚泰时陷入无人可用的窘境。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苏宁;申鑫;球队;河南建业;联赛客场

本周六河南建业客战苏宁 亚森何不换思路

苏宁客胜重庆,辽宁主场绝杀,建业两球完败,随着第19轮中超联赛两个保级对手的双双获胜,原地踏步的河南建业又开始面临着新的保级压力。实际上,客战苏宁的比赛,建业主帅亚森大可不必死守一套阵容,必须要换个思路去考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