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实施服装“巧媳妇”工程助推扶贫攻坚

2017-07-31 10:13:00来源:凤凰网河南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8日,2017河南服装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鹤壁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实施巧媳妇服装工程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扶贫创新工作。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远游,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等相关领导出席现场会,河南服装协会、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代表以及来自全省18个地市扶贫办、部分贫困县、全省各级妇联、沿海地区和全省服装行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会场

  在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中,鹤壁市通过培育“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建设服装卫星工厂、开展技能培训、实施基地龙头带动等多种途径,助推贫困妇女创业就业,实现精准脱贫。近年来,该市已培育“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和巾帼扶贫基地29个,帮助3000余名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

  2016年以来,河南“巧媳妇”工程站在“中国巧媳妇工程”的高度开展工作,高举产业化扶贫的旗帜,汇聚百万“巧媳妇”大军,共同打造河南“世界服装工厂”,并与河北、重庆、浙江、山东、陕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省市协会、大型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产业扶贫联盟,把“中国巧媳妇工程”升级为国家级重点专项扶贫攻坚项目。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

  “中国巧媳妇工程”以河南为根据地,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然离不开贫困妇女的脱贫。“巧媳妇”工程让贫困妇女在照顾一家老小的同时,又能挣钱补贴家用,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本次现场会的承办方中蔼万家服装有限公司。也在鹤壁浚县王庄镇刘井固村设立了“卫星工厂”。作为“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该工厂优先安排周边农村贫困家庭妇女就业。目前,已有21名贫困妇女在此工作。该公司董事长马涤非说:“扶贫不是目的,小康才是目标。”(岳阳/文 刘子杰/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省发改委;扶贫攻坚;巧媳妇;扶贫工作;工程示范

河南实施服装“巧媳妇”工程助推扶贫攻坚

7月28日,2017河南服装巧媳妇工程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在鹤壁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实施巧媳妇服装工程产业扶贫、精准扶贫、扶贫创新工作。近年来,该市已培育“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和巾帼扶贫基地29个,帮助3000余名贫困妇女在家门口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