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用工监测企业由百家扩至千家

2017-07-31 08:13: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省企业用工情况、科学研判就业形势,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扩大企业用工监测范围,由原来的100家监测企业扩展至1000家。

  按照对企业用工情况“扩大监测覆盖率、提高监测质量”的要求,我省将扩大监测企业范围,其中,综合各地产业企业分布、产业集聚区建设等情况,将原来的全省100家监测企业扩展至1000家。按照要求,各地在确定监测企业样本时,要提前了解情况,准确把握样本企业用工情况。样本企业一经确定,一般不得更改,以便于提高监测的可比性,各地也可根据工作实际适当扩大监测范围,便于全省结合监测大数据开展分析比对。

  同时,我省将建立重点企业用工监测校正机制,各地要从确定的1000家企业中,重点选取100家作为重点监测对象,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定期跟踪监测,实实在在地掌握重点监测企业的用工情况,对本地监测的企业用工情况进行比对、印证。各地要定期重点了解企业本季度生产经营及招用工情况,包括与上季度相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工数量增减情况,员工招聘情况,工资工时变化情况等。通过更加准确掌握企业经营和用工情况,提升监测数据的“质”,为全省准确的用工形势研判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郑报融媒记者 王红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企业用工;我省;就业形势;产业集聚;员工招聘

河南用工监测企业由百家扩至千家

为全面了解掌握我省企业用工情况、科学研判就业形势,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将扩大企业用工监测范围,由原来的100家监测企业扩展至1000家。按照对企业用工情况“扩大监测覆盖率、提高监测质量”的要求,我省将扩大监测企业范围,其中,综合各地产业企业分布、产业集聚区建设等情况,将原来的全省100家监测企业扩展至10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