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市政工程领域44个重点PPP项目公布 许昌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入选

2017-07-27 08:29: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6日,记者从许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全国市政工程领域44个重点PPP项目名单,许昌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项目。

  作为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许昌市高度重视海绵城市建设,制定了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25%以上的城市建成区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到2030年,80%以上的城市建成区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

  根据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意见,许昌市划定了北至新元大道、南至天宝路、东至魏武大道、西至清潩河的试点区域,建立了总投资33.58亿元的试点区海绵城市项目库,按照“流域打包、系统推进”的PPP项目建设运营模式,统一进行建设运营管理。目前一期建设已完成投资9.33亿元,完工项目达到9个、新开工项目15个。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将组织专家对入围的重点PPP项目进行指导,并在政策和资金方面予以倾斜,打造PPP项目精品案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记者董学彦通讯员王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城市建设;PPP;海绵;市政工程;入选

全国市政工程领域44个重点PPP项目公布 许昌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入选

7月26日,记者从许昌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国家发改委刚刚发布全国市政工程领域44个重点PPP项目名单,许昌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成为我省唯一入选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