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勐参加国家税务总局新闻通报会向媒体介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河南经验

2017-07-26 09:25:00来源:省地税局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在京举行2017年上半年新闻通报会,按照总局安排,智勐局长参加会议并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5家新闻媒体介绍河南地税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此次新闻通报会,总局首次邀请省税务局长参加,智勐局长是首位参加总局新闻通报会的地税局局长。

  通报会上,智勐局长介绍,河南省是中办、国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的综合改革试点省份,河南省地税局是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全国税收征管规范(2.0版)》试点单位。河南省地税局深入分析传统税收征管体制存在的问题,结合河南地税实际,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在优化服务、提高征管质效、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目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试点已在河南地税平稳落地。智局长表示,改革永远在路上,河南地税将持续开展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集成攻坚,努力用“工匠精神”把改革推向深入。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程俊峰对河南地税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程俊峰主任指出,河南地税作为试点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统筹谋划,大胆创新,狠抓落实,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

  与会媒体单位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入河南地税采访考察,深度报道河南地税在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好河南地税的改革亮点。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部门介绍了今年以来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落实减税政策、实施资源税改革等情况。重庆市国税局局长李杰介绍了重庆市国税局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体制改革;地税征管;全国税收征管规范(2.0版);国家税务总局;税收收入;创新体制;资源税;深度报道;集成;首位

智勐参加国家税务总局新闻通报会向媒体介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河南经验

智勐参加国家税务总局新闻通报会向媒体介绍税收征管体制改革河南经验,7月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在京举行2017年上半年新闻通报会,按照总局安排,智勐局长参加会议并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25家新闻媒体介绍河南地税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