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二七区“天眼”24小时紧盯渣土车一举一动

2017-07-25 10:22: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沿途遗撒、随意倾倒、未完全密闭就上路……今后,渣土车这些行为在智慧城管的“天网”下将无处遁形。“互联网+执法”已用在郑州市渣土车管理上。日前,二七区行政执法局将公安“天网”系统、数字化城管系统、渣土车北斗定位系统等资源进行整合,建成城管“天网”监控平台。“天网”目前已开始全天24小时不间断对渣土车进行可视化监控,对渣土车装卸扬尘、带泥上路等行为严盯死守。

  记者昨日在“天网”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看到,全区4个清运公司的314台渣土车辆的各项数据,包括车辆的定位、行驶轨迹、运输实时情况,通过监控大屏可一目了然。

  “如监控发现违规渣土车及黑车,短短10分钟内,监控中心便可以完成从查看监控、视频回放、截图留证、指派执法人员赶往现场等全部工作流程,能准确快速地将违规渣土运输车辆查获。”二七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一负责人说。

  城管“天网”监控平台启用至今,共通过监控平台检查渣土车辆763台次,其中暂扣违规车辆37台,罚款金额12.2万元。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天网;渣土车;监控平台;城管;摘要

郑州二七区“天眼”24小时紧盯渣土车一举一动

日前,二七区行政执法局将公安“天网”系统、数字化城管系统、渣土车北斗定位系统等资源进行整合,建成城管“天网”监控平台。摘要  日前,二七区行政执法局将公安“天网”系统、数字化城管系统、渣土车北斗定位系统等资源进行整合,建成城管“天网”监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