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轻工业学院暑期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进万家”活动

2017-07-19 10:4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安阳普法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9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更好地帮助居民解决日常法律问题,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师生志愿者赶赴安阳市和郑州市高新区开展“普法进万家”法律宣传活动。

普法讲座

  法治文化进社区作为法治建设必不可少的一环,对于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切实维护居民合法权益,维护社区稳定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近日,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张宏英、郝宏杰两位老师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在安阳市安泰苑小区、香格里拉社区和京林社区、郑州高新区春藤社区、万丰慧城社区等地分别进行了普法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儿童开展了生动有趣普法课程,通过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解,以生动有趣的故事为载体,帮助儿童了解什么是法,如何做到遵纪守法,同时为儿童讲解常见的违法现象。他们还在社区广场设立了法律服务台,帮助社区居民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常用的法律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提升法律素养。

普法进社区

  这已经是郑州轻工业学院“普法进万家”系列活动开展的第十一年了,郑州轻工业学院政法学院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较强的实务能力,同时发挥其普及法律知识、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坚持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法律知识竞赛,坚持在全国宪法日、暑期社会实践中开展普法活动,到社区、农村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活动。多年来,活动先后走进了高新区沟赵小学、郑州轻工业学院附属小学、高新区祥营社区、驻马店、开封、安阳、南阳、信阳、濮阳、漯河等地二十余所学校、乡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系列活动,累计开展义务法律咨询二十余场次、开展法律援助十余人,每次活动均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普法小分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轻工业学院;普法;暑期社会实践

郑州轻工业学院暑期开展“送法进社区,普法进万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