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国际郑”名声更响亮

2017-07-17 16:0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7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在郑举办;“新郑骨骼考古国际培训班”在郑开班;金砖国家药品监管合作会议在郑召开……最近几天,诸多国际会议扎堆郑州,郑州越来越有国际范了。

  开放带来活力,合作赢得发展。这两年,郑州承办的国际会议越来越多,诸如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让世人对郑州刮目相看。一系列国际会议汇集郑州,对增进世界对河南的深入了解,推动河南与世界的务实合作,扩大郑州及河南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从一座火车拉来的内陆城市,到“买全球卖全球”;从米字形高铁规划到河南自贸试验区获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郑州的每一步成长、每一次提升,都刻录着决策者夙兴夜寐孜孜以求的身影,凝聚着建设者无尽的汗水与智慧。日新月异的郑州,在国际大舞台魅力四射,被众多网友昵称为“国际郑”。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让“国际郑”名声更响亮,郑州还需更努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河南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三区一群”等国家战略规划、战略平台叠加,为郑州的进一步开放搞活,增添了强大动力。好政策好环境,是开放发展的阳光雨露,滋养着开放的大树结出累累硕果。

  “国际郑”,是人们对开放郑州的赞许,也承载着中原儿女对郑州对河南进一步加快发展的美好期盼。把握机遇,务实重干,开放包容、锐意进取的“国际郑”,一定会给世界带来更大的惊喜。(夏远望)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重要讲话;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刻录;国家药品;凭借力;总书记;考古;科技政策;骨骼

让“国际郑”名声更响亮

让“国际郑”名声更响亮,2017年“科技政策与管理国际研修班”在郑举办;“新郑骨骼考古国际培训班”在郑开班;金砖国家药品监管合作会议在郑召开……最近几天,诸多国际会议扎堆郑州,郑州越来越有国际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