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奇卡尔梅开二度 河南建业客场绝杀辽宁

2017-07-16 10:0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开局落后,点球不进,当所有人认为建业这次客场之旅将要无功而返之时,建业外援捷克人多奇卡尔站了出来:一次漂亮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一次终场前的劲射绝杀,依靠他的出色发挥,建业最终在7月15日以2∶1战胜了辽宁开新,取得了联赛第17轮的关键性胜利。
  这是一场事关6分的保级之争,已经5连败的辽宁也憋着一口气要拿下这场比赛,而且他们在比赛第15分钟就由杨宇头球取得领先。实际上,准备更充分的主队在上半场确实比建业踢得要好,尤其是对建业尖刀巴索戈予以了重点盯防。缺少了足够空间的喀麦隆人没有了上一轮的神奇发挥,虽然他在第29分钟创造了一粒点球,但过于追求角度的巴索戈还是浪费了这一扳平比分的机会。
  关键时刻,来自捷克国家队的中场核心多奇卡尔挺身而出,他先是在第49分钟利用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扳平了比分,稳定了建业的军心。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又是多奇卡尔利用反击机会,一脚劲射锁定了胜局。
  在梅开二度后,多奇卡尔也洗去了此前“水货”的标签,而亚森在接手建业后,帮助球队抢下10分,直接甩开了身后的追兵。在客场拿下辽宁队后,积18分的建业保级形势大为好转,已经跻身联赛中游行列。(记者李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建业;客场;绝杀;辽宁

多奇卡尔梅开二度 河南建业客场绝杀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