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河南财政收支平稳较快增长 民生支出占77%

2017-07-13 09:20: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面对较大的经济运行下行压力,经过全省各级财税部门的积极努力,上半年河南省财政收支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在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科技、教育、社保、扶贫等民生工程依然受到重点支持,民生支出占全省一般预算公共支出的77%。

  记者7月12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1~6月,全省财政总收入2747.8亿元,同比增长1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4.4亿元,增长10.2%,地方税收收入1200.3亿元,增长13.7%。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77.6亿元,增长24%,比上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其中民生支出3605.5亿元,增长23.5%;核算非营利性服务业增加值增长速度的8项支出合计增长28.1%。

  总体来看,上半年河南省收支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均实现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幅和进度均高于去年同期,持续抓支出进度成效明显。(记者樊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摘要;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全省;预算支出

上半年河南财政收支平稳较快增长 民生支出占77%

在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科技、教育、社保、扶贫等民生工程依然受到重点支持,民生支出占全省一般预算公共支出的77%。记者7月12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1~6月,全省财政总收入2747.8亿元,同比增长10.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64.4亿元,增长10.2%,地方税收收入1200.3亿元,增长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