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今起实现联合办公

2017-07-10 09:18: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以后,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再也不用两个部门来回跑了,从7月10日起,两部门在市内五个办事服务大厅开展联合办公。

  【消息】

  郑州市区五个大厅

  将开展联合办公

  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就怕来回折腾。7月9日,河南商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得消息,郑州市国土资源部门与房管部门将于7月10日起,在郑州市区五个办事服务大厅进行联合办公,受理市内五区不动产登记和房屋交易业务。

  据介绍,以二手房交易为例,本次联合办公最大的亮点是,交易和登记业务可在一个大厅内办完,老百姓再也不用像以前来回跑了。另外,除了郑州市房管局东、西、北三个大厅外,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大厅也可以办理存量房交易业务。

  【提醒】

  这些地方启动微信预约

  事先约个号省很多事儿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和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大厅将于2017年7月10日起,全面启用微信预约系统。过渡期3天,过渡期内采取微信预约与现场申请同步进行的方式;过渡期后,不再接受现场排队申请。

  郑州市房管局东、西大厅的房屋转让业务可以通过“楼市微观房产交易网约平台”进行微信预约,办事群众只需预约一个号,就可到联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不必重复预约。

  在此提醒广大办事群众,按照微信预约的时间来办理业务,微信预约号就是办理顺序号。

  各联合办公大厅

  位置和所办业务种类如下:

  1.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长江路与石门路交叉口东南角):

  新设2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业务,新设5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

  2.郑州市房管局郑东新区CBD大厅(商务外环与商务东四街交叉口):

  新设7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房屋交易和登记业务,新设7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

  3.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大厅(百花路与建设路交叉口西南角):

  新设4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

  4.郑州市房管局北区大厅(南阳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西南角):

  新设3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

  5.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大厅(赣江路与行云路交叉口行政服务中心4楼):

  新设2个联合办公窗口, 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新设2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首席记者 邓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房屋转让;存量房;微信

郑州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今起实现联合办公

5.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二七分中心大厅(赣江路与行云路交叉口行政服务中心4楼):  新设2个联合办公窗口, 办理市内五区所有存量房交易和登记业务,新设2个联合办公窗口办理市内五区所有抵押审核和登记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