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本周依然高温闷热 周一周四或有阵雨

2017-07-10 09:0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从省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3℃~35℃,部分地区38℃以上,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本周,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多高温闷热天气,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北抬,周三以后河南省自南向北将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 周三,南部、东南部多云,下午到傍晚前后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周四,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淮之间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周五到周六,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傍晚前后沿黄及以北部分地区有雨量分布不均的短时阵雨、雷阵雨。预计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北中部部分地区38℃以上。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本周郑州市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周一傍晚到夜里有阵雨、雷阵雨,周四起有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雷雨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周内最高气温37℃~38℃,最低气温25℃~26℃。(记者 武建玲)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摘要;雨量分布;部分地区;极端最高气温;雷暴大风

河南:本周依然高温闷热 周一周四或有阵雨

周四,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黄淮之间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周五到周六,全省晴天间多云,下午到傍晚前后沿黄及以北部分地区有雨量分布不均的短时阵雨、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