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首个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系统上线

2017-07-07 09:37:00来源: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6日,郑州航空港区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全省首家。

  上线现场,郑州市工商局机场分局注册科科长刘琦介绍,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系统的上线,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身边有互联网终端就能完成企业名称核准,并直接打印“核准通知书”。在核准程序上,由原来的6个步骤,减少为2个步骤(自主查重、自主办结),程序减少了三分之二。

  同时,系统上线后,利用自主平台最快5分钟即可办理完结,大大降低商事主体的时间成本。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航空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区看到,这套系统有普通申请、实名认证申请两种选择。用户登录该系统后,可以通过填写基本信息、名称查重、股东信息、名称预先核准申请书、通知书打印,完成名称自主核准业务。

  对于非实名认证用户,在完成企业名称申报后可获得15天的名称保留期;对实名认证用户来说,在进行股东电子签名后,名称保留期为半年。在保留期内,申请人即可打印申请书、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携带相关文件到工商窗口办理设立业务。

  郑州航空港区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黄冲介绍,航空港区通过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市场活力不断增强。今年前5个月,全区新增市场主体2963户,同比增长60.35%;截至5月底,航空港区共有市场主体15434户,其中企业5682户,同比增长51.55%。(记者陈诗昂)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系统上线;商事主体;河南商报;核准程序;企业名称

河南首个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系统上线

7月6日,郑州航空港区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系全省首家。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航空港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注册名称自主核准区看到,这套系统有普通申请、实名认证申请两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