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5日夜里雨水来“灭火”

2017-07-05 09:4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7月4日,我省北中部最高温度36℃~37℃,三门峡更以38℃的高温拔得头筹,位列全国高温榜第一。我省高温天气何时能结束?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中纬度东移低槽和低空西南急流的共同影响,5日夜间到7日我省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黄淮之间有大到暴雨。其中,预计强降水集中时段在6日白天到夜里,黄淮之间累计降水量为40~60mm,局部80~100mm;最大雨强为50~70mm/h。

  具体天气预报,5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新乡、开封两地区东部及滑县、长垣、兰考、永城、鹿邑、新蔡、固始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22℃~24℃,其他地区25℃~27℃;最高温度:北中部33℃~35℃,其他地区31℃~33℃。

  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③7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灭火;我省;最高温度;雷阵雨;强降水

河南最高温直逼40℃ 5日夜里雨水来“灭火”

近日,我省连续遭遇高温炙烤。具体天气预报,5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安阳、鹤壁、濮阳、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新乡、开封两地区东部及滑县、长垣、兰考、永城、鹿邑、新蔡、固始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夜里到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