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登封好“村警”两天竖一百余块“警示牌” 只为伤害少一点!

2017-07-04 10:3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4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阳飞,你想的真周到,有了这些‘警示牌’孩子们肯定会远离水域,自觉回家的………”“阳飞,这些牌子都是为了我们好,我来帮你装牌子吧……” 为深入扎实做好“一村一警”工作,登封市宣化派出所基层民警郭阳飞利用休息时间自己花钱制作了一百余块“防溺水警示牌”,赶在暑期前夕装遍辖区内的白沙湖沿线水域,令水域沿岸的百姓咂舌称赞!

  防范未然,筑新“景”

  宣化镇位于登封市区东南,河南省大型水库白沙湖就在该辖区,水域面积达19.43平方公里,辖区水域沿线长6.6?公里,分别涉及青石沟、王村、钟楼等5个行政村,每到夏季,青少年因玩水导致溺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虽然暑假前期曾深入学校、社区、街道和人群较为密集的地方开展多次防溺水宣传,但为彻底“杀死”因溺水事故发生给家庭带来的伤害,民警郭阳飞利用休息时间自己花钱制作了一百余块‘防溺水警示牌’,赶在暑期前夕插便辖区内的白沙湖沿岸。

  “昨天都听邻村的说,派出所民警在水库边装了不少‘防溺水’牌子,没想到今天我们村的水域边也有了,太贴心了……,虽说是一块简单的警示牌,但也是给我们村百姓心里安了一块安全防御“底牌”呀,也算是一种新的‘景’示牌…….”家住登封市宣化镇的钟楼村的钟先生高兴地说。

  “牌”小意义大,群民大赞

  郭阳飞,今年30歲,2013年通过政法干警考試加入公安队伍,2014年成为宣化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参加工作以来,郭阳飞不但踏能干,做事还很细心也很有调理,很快就快便成了所里的骨干,曾连续两年被评为登封市局先进个人。

  入夏以来,郭阳飞每天除了警务室和派出所的正常工作外,更多的时间便是带着笔记本和穿梭在白沙湖水域沿线的每个角落,并记下哪里有路口,哪里需要安装“警示牌”等内容。

  “当天下午下班后只看到阳飞用三轮车拉回来一些木板和木条,还没问他要干嘛,他却嘿嘿一笑说明天有答案,第二天来上班才知道了他的‘小秘密’”同事吕金道如是的说。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每当看到电视画面和微信朋友圈那些夏季因溺水身亡后父母撕心裂肺的哭喊时,我心里就一揪一揪的,为减少溺水事件的发生,我也就是多想了一点,多做了一点,希望这些牌子能起到真正的作用………”民警郭阳飞如是的说。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登封;民警;游泳;警示牌

登封好“村警”两天竖一百余块“警示牌” 只为伤害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