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南阳:全民总动员 对毒品“零容忍”

2017-06-27 11:10:00来源:大河网

  6月26日上午,南阳市禁毒委员会、南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南阳市解放广场举行了以“抵制毒品侵害,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7年南阳市“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南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海军,亲临现场参与活动。

  截止2017年上半年,南阳市禁毒工作成果显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了全社会综合治理禁毒工作格局;各部门联动施策提升工作成效;破获部督大案,收获赫赫战果;铲除毒品原植物实施源头治理…全民总动员,对毒品“零容忍”,强力打造南阳“无毒净土”。

  亮眼战绩彰显“毒”战神威

  2016年,市委专题听取禁毒工作汇报,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禁毒工作,及时调整充实了市禁毒委力量,逐步形成了宣传、公安、邮政、交通、教育、共青团、妇联、文化、工商、卫生、药监等部门同步联动的全市总动员大格局。

  全市始终保持高压严打强大攻势,共破毒品犯罪案件23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5名,判刑审结318人。其中,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5起,综合打击效能全省排名第五。特别是侦破公安部督办的“2016-911号”毒品目标案件,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11人,捣毁制毒工厂2处,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吨、半成品及原料1.25吨,冻结涉案资金28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8台。

  2016年11月,南召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省公安厅“2016-37号”毒品目标案件,分别在广东东莞、南阳市区、南召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冰毒2.15公斤、涉案车辆4台、猎枪1支。同时,破获种毒刑事案件1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查处治安案件68起,治安处罚73人;铲除罂粟4.92万株,罂粟种植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全面发力围剿涉毒犯罪

  毒品问题一日不绝,禁毒斗争一刻不止。全市禁毒工作将紧密结合南阳实际,牢牢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

  当天上午,南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强化手段,推动禁毒工作可持续发展。通过约谈、通报、考评、问责等手段强化督查,狠抓工作责任落实。着力推进禁毒专业队伍建设,健全机构,配强力量,完善禁毒基础设施。二是严打整治,着力解决涉毒犯罪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零懈怠”,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从重从快集中打击,坚决不让我市成为毒品犯罪的“避风港”、“中转站”。三重点整治,巩固整治成果。坚持问题导向,指导重点县区、乡镇(街道)开展整治工作,紧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健全“责任链条”,以责任落实为引领,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四是深入宣传,努力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以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三年规划为主线,大力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掀起全民禁毒新高潮。五是遏制市场,坚决清除毒品消费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对戒毒康复人员的服务管理水平,着力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有序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斩断“供贩、吸食”市场犯罪链条,坚决清除毒品消费发展空间。(陈明武 王龙 左文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毒品预防;戒毒社区;毒品原植物;毒品犯罪案件;抓获

河南南阳:全民总动员 对毒品“零容忍”

6月26日上午,南阳市禁毒委员会、南阳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在南阳市解放广场举行了以“抵制毒品侵害,共建美好家园”为主题的2017年南阳市“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2016年11月,南召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省公安厅“2016-37号”毒品目标案件,分别在广东东莞、南阳市区、南召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冰毒2.15公斤、涉案车辆4台、猎枪1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