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本周高温和雷阵雨随意切换 最高气温36℃

2017-06-26 09:05:00来源:河南商报

  本周,高温和雷阵雨随意切换 全省最高气温36℃,周末前后有降水过程

  刚过去的一轮降雨,在郑州没下透。这一周,高温又重出江湖了。

  上周,全省多地经历了一场降雨。强对流天气给我省多地送来了凉爽舒适的天气。可郑州的雨酝酿了很久,在市区也只是蜻蜓点水而已。

  凉爽一瞬而过,酷暑又开始耍起小性子。雷阵雨和晴天随意切换,成了这周的主打。高温天气也在赶来的路上。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五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偏东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西部山区,为18℃~20℃;其他地区20℃~22℃。全省最高气温32℃~34℃。

  明后两天,我省西部、南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周五,我省西南部、南部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南部、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预测,周末前后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全省周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少,周内气温起伏不大。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内极端最高气温34℃~36℃。

  郑州市

  今天:晴天间多云,21℃~33℃

  明天:晴天,22℃~35℃

  28日:多云,24℃~35℃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雷阵雨天气;高温天气;全省;强对流天气;我省

河南本周高温和雷阵雨随意切换 最高气温36℃

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南阳五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其中南部、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