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县市森林公安联手护青山 ][环保合格不得限制迁入 ]" /> 央广网

河南省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研究引关注

2017-06-24 09:1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2日,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前往河南省社科院,慰问看望南水北调精神研究课题组全体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省长王铁出席会议并讲话。

  南水北调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调水工程,全面通水两年半以来,已经累计输水超过100亿立方米,沿线受益人口近1亿人。去年5月,省社科院、南阳市委组织部和南水北调精神干部教育基地联合成立课题组,对南水北调精神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果。课题组把南水北调精神概括为“大国统筹、人民至上、创新求精,奉献担当”,与会领导和专家就这一成果进行了充分讨论。

  鄂竟平说,南水北调工程在给国家带来物质方面贡献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精神财富。河南省在南水北调精神研究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取得了初步成果。在此基础上要尽快征求各方意见,凝聚各方共识,把南水北调精神确定下来,宣传出去,并使之升华为新时期的国家精神、民族精神,从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他要求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有关部门抓紧启动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研究,在河南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尽快确定涵盖全国的南水北调整体精神。(记者 李运海)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精神动力;研究成果;精神财富;课题研究;鄂竟平

河南省南水北调精神课题研究引关注

[13县市森林公安联手护青山 ][环保合格不得限制迁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