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禁毒委隆重举行“拒绝毒品 幸福人生”绿色健康行活动

2017-06-24 12:1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24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6月2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广场,随着河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范玉龙河南省“拒绝毒品,幸福人生”绿色健康行活动现在开始的一声令下,千余名禁毒志愿骑行者和禁毒志愿者分十组在特警摩托车引领下,依次出发,沿着郑州市大街小巷开展禁毒宣传,庄重地拉开了河南省“拒绝毒品,幸福人生”绿色健康行活动的帷幕。

  整个宣传活动分别在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进行,主会场在郑东新区河南艺术中心广场,另外三个分会场分别设在CBD广场、紫荆山广场和二七广场。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的主会场,河南省、郑州市两级禁毒委员会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数十幅、摆放禁毒宣传版面200余块、设立法律咨询台、毒品实物展台10余个,还设置了禁毒万人签名横幅。

  在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省禁毒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的决定》,范玉龙等省禁毒委副主任和委员为河南禁毒公益联盟高校授旗,青少年禁毒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禁毒倡议书,向全省青少年朋友们发出了“拒绝毒品,幸福人生”的倡议,省、市禁毒委领导与省会各界群众一起,现场进行了禁毒电子签名,参观了禁毒宣传教育展板和缴获各类毒品实物展。

  范玉龙宣布河南省“拒绝毒品,幸福人生”绿色健康行活动开始后,千余名禁毒志愿骑行者和禁毒志愿者分十组在特警摩托车引领下,身着禁毒文化衫,骑着插有禁毒宣传旗帜的单车和徒步依次出发,沿西南北三个方向分三路向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骑行和毅行。沿途,在郑东新区CBD广场分会场开展了以认识毒品危害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紫荆山广场分会场开展了以拒绝毒品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二七广场分会场开展了以科学戒毒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志愿者们冒高温、顶酷暑途经城区主要街道、社区及商业繁华地带,开展声势浩大、全程50余公里的骑行和毅行流动宣传,一路上宣讲禁毒知识,散发禁毒宣传品。很多市民自觉加入到禁毒志愿者毅行队伍中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活动现场感受禁毒气氛,接受禁毒教育。

  在CBD广场、紫荆山广场和二七广场三个分会场,均设立了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活动现场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前,参观和咨询的群众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时儿凝神观看,时儿相互交谈体会。讲解员、资料员不停地向群众讲解毒品预防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整个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200余幅,设立咨询台36个,摆放宣传展板45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现场受教育群众3万余人。腾讯大豫网还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现场直播;活动结束后,还将对本次活动进行一周的播放宣传,宣传覆盖人群预计超过1300万人。

  范玉龙在禁毒活动现场表示, 我们举行河南省“拒绝毒品,幸福人生”绿色健康行活动,目的是通过活动开展,重申党委政府禁绝毒品的坚定立场,倡导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营造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

  范玉龙强调,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是治理毒品问题的根本之策。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既抓集中宣传,大力营造声势,又抓常态化宣传,注重潜移默化教育。要采取全媒体、分众式的宣传方法,让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要引入“互联网+禁毒宣传”,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实现效果的最大化。要严格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构筑起防范毒品的“铜墙铁壁”,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推进,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启动仪式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郑州市公安局局长沈庆怀主持,河南省禁毒委委员、成员单位联络员,郑州市禁毒委负责同志,省会各界群众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省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员、学生代表、新闻记者45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禁毒委员会主办,河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河南省禁毒协会、郑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承办,腾讯公司协办。(通讯员 丁孝勇)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河南;禁毒;绿色健康

河南禁毒委隆重举行“拒绝毒品 幸福人生”绿色健康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