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 全省5801人"入额"

2017-06-23 10:05: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宁领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6月21日,河南省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内,国徽高悬,国歌嘹亮,气氛庄严,河南省检察院新任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正在举行。

  “今天面对国徽庄严宣誓,我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谈起宣誓的感受,省检察院首批入额检察官公诉一处副处长张飞激动地说,能够入额是组织的认可,更是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任命是新使命的开始,入额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将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争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合格检察官。

  “我们要做有‘工匠精神’的‘法律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让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张飞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关部署要求,河南省检察院作为第三批试点单位,在安阳、许昌两个试点市先行先试的基础上,2016年11月22日,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对全省检察机关全面推开司法责任制改革进行部署。截止目前,包括前期许昌、安阳两个试点单位,全省检察机关共有5801人正式入额成为员额制检察官。(石国庆)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检察官;宪法权威;员额;全省;检察机关

河南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 全省5801人"入额"

(石国庆)“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6月21日,河南省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内,国徽高悬,国歌嘹亮,气氛庄严,河南省检察院新任职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正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