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成中欧交往窗口 “空中丝路”促豫卢合作再“牵手”

2017-06-22 09:21:00来源:河南日报

  加强交流合作共建“空中丝路”

  ——专访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

  2014年6月,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到河南参加“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仪式”,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曾表示:“相信未来河南会成为深化中欧社会经济交往的重要窗口。”三年后,郑卢“双枢纽”建设超预期的发展势头,让他兴奋不已:“这条航线不仅成为连接欧洲小国和中国人口大省的桥梁,也真的让河南成为了中欧交往的窗口。”

  “一带一路”引领全球经济新发展

  石泰嵋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经济全球化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事件,‘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真正价值在于它为各国的平等合作创造了一个更大的平台,各国之间通过它可以更好地合作与共享,给相关国家的人民带来切实的利益。”

  “在全球经济复苏依然缓慢的当下,世界各国都需要‘一带一路’这样的平台来拉动增长、促进就业。”他坦言,“一带一路”建设给包括卢森堡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带来了发展机遇,为中国和世界搭建了共赢平台。“我们已经向中国打开大门,向河南打开大门。希望通过两地经贸交流、人文交流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高层交流翻开中欧交流新篇章

  “郑卢国际货运航线在推动卢森堡与河南两地间关系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作为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对于双方合作共赢深有感触,豫卢合作始于航空货运和物流运输,逐渐发展为两地的相互交流。在未来开启两地直航客运业务后,将深化两地的人文交流和旅游合作。

  “硕果累累,前景广阔”是他对豫卢合作的评价。而对于卢森堡国家领导人时隔13年后再次访华并且专程来到河南,石泰嵋称:“贝泰尔首相来访在两国关系中显得‘罕见而珍贵’,因为中国是卢森堡在亚洲地区最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对于促进卢森堡与河南的合作发展更加重要,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空中丝路”推动豫卢合作再“牵手”

  “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对于卢森堡与河南共建‘双枢纽’战略的支持,体现出航空货运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常重要的一环。”石泰嵋表示,“一带一路”给沿线国家带来的是真正的实惠和利益,自然会受到人们的推崇。卢森堡与河南的合作共赢就恰恰印证了这一点。

  谈到未来双方的合作,他向记者透漏了一个独家信息,作为欧洲最大的国际基金中心,卢森堡基金约占投资中国内地全球资产的三分之一。如果投资条件允许,未来这些基金将有可能投向河南。“卢森堡大使馆将尽自己所能,致力于增进卢中双方人文交流互动,推进与河南的经贸合作。”记者董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牵手;合作共赢;中欧;空中丝路;一带一路

河南成中欧交往窗口 “空中丝路”促豫卢合作再“牵手”

”作为卢森堡驻华大使,石泰嵋对于双方合作共赢深有感触,豫卢合作始于航空货运和物流运输,逐渐发展为两地的相互交流。“我们非常感谢中国对于卢森堡与河南共建‘双枢纽’战略的支持,体现出航空货运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常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