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考普惠金融改革推进活动周启动

2017-06-21 11:1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20日,由兰考县政府、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兰考普惠金融改革推进活动周”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学习、借鉴国内外普惠金融的发展经验,倾听高端智库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的意见与建议,推动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的各项政策更好落地,各项举措扎实推进,进一步提升试验区普惠金融改革的示范力、影响力、带动力。

  201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兰考县成为首个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力争通过5年努力,建成全国普惠金融改革先行区、创新示范区、运行安全区。

  “在国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总布局下,作为县域这个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小单元,普惠金融更凸显了其在解决农村金融供给‘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突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瓶颈方面的关键作用。”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表示,兰考作为一个典型代表,在普惠金融改革上先行先试具有重大意义。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高级别专家闭门咨询会上,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院长贝多广、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徐诺金、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徐晓波、DFI数字金融研究院主席DavidPorteous等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试验区应如何准确定位其自身愿景,如何规划和实施并吸引更多市场参与者落地,如何形成有效、可复制的普惠金融“兰考模式”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当天下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李东荣,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驻南亚数字金融团队首席运营官LowellCampbell等就普惠金融的多个热点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据悉,本次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数字普惠金融论坛”,分享国内外普惠金融发展经验,举办普惠金融专题研修班,以及推进规划和筹建普惠金融培训学院。(记者郭戈 通讯员叶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普惠;金融改革;DavidPorteous;财政金融司;LowellCampbell

兰考普惠金融改革推进活动周启动

(记者郭戈 通讯员叶松)6月20日,由兰考县政府、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兰考普惠金融改革推进活动周”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正式启动。2016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兰考县成为首个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力争通过5年努力,建成全国普惠金融改革先行区、创新示范区、运行安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