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帅斗法:亚森、卡佩罗在足协杯相遇

2017-06-21 11:12:00来源:大河报

  新帅斗法:亚森、卡佩罗在足协杯相遇

  建业新帅亚森记者平伟摄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晚,2017赛季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全面开战,建业将在客场挑战江苏苏宁。这是两位新任主帅间的斗法。对于苏宁来说,此役事关卡佩罗颜面;对于建业来说,亚森则可以轻松上阵。

  关乎脸面,苏宁志在必得

  在刚刚过去的中超间歇期,建业和苏宁都完成了换帅,后者高薪聘请了意大利教头卡佩罗。这也是继里皮、斯科拉里之后,中超迎来的又一名世界级名帅。卡佩罗曾执教过AC米兰、皇家马德里、罗马、尤文图斯等世界顶级俱乐部,欧冠、意甲、西甲……功劳簿上有一长串的冠军头衔。跟随卡佩罗一同到来的还有他的教练团队,包括前AC米兰主帅布罗基,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赞布罗塔,曾被齐达内称为魔鬼体能师的文特罗尼,以及前英格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滕克雷迪。

  这样的教练团队配置放在欧洲也数一流,然而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苏宁主场送上“乌龙”大礼,0 1不敌保级球队长春亚泰。首秀即遭遇“开门黑”,让卡佩罗颜面无光。面对接踵而至的足协杯,昨日卡佩罗在赛前发布会上表达了必胜的决心:“我们在周日的比赛后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效果非常理想。我很满意队伍训练的表现,我觉得我们现在有一个新的开始,会踢得越来越好。无论联赛还是足协杯都要取得好成绩,我相信我们的队伍有这样的实力。”

  今晚的足协杯,对于苏宁和卡佩罗来说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作为一支巨资打造的豪门球队,苏宁国脚众多、外援强劲,但亚冠出局、中超陷入保级泥潭,目前唯有足协杯是有希望争冠的赛事,也是进军明年亚冠最后的救命稻草。从卡佩罗的角度来看,如果此役被建业淘汰,双线作战连输两支保级队,世界名帅的脸面该往哪里搁。

  重在练兵,建业顺其自然

  建业新帅亚森说:“足协杯不是去旅游,会全力以赴。”不过,今晚的胜负对于建业来说无伤大雅,因为足协杯唯有夺冠才能获得亚冠席位。苏宁已经连续3年打进足协杯决赛,2015年还曾问鼎冠军,而建业根本不具备争冠的实力,此前两个赛季,建业都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止步,去年被淘汰,也是遇到江苏苏宁。

  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建业在联赛中全力以赴完成保级才是现实的考量,但这并不意味着今晚建业要战略性放弃。亚森要在比赛中达到熟悉球队的目的,至于结果,顺其自然即可。上周末的联赛,亚森只是在补时阶段使用了3个换人名额。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到足协杯中再全面考察这些替补球员,因此今晚亚森势必会进行一番轮换,上周末联赛替补名单上的冯刚、陈子介、杜长杰、龙威、罗恒、路尧等球员,都有可能迎来首发,这样也可以为周末在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保存一些实力。记者王玮皓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卡佩罗;建业;足协杯决赛;亚森;联赛

新帅斗法:亚森、卡佩罗在足协杯相遇

从卡佩罗的角度来看,如果此役被建业淘汰,双线作战连输两支保级队,世界名帅的脸面该往哪里搁。在巨大的保级压力下,建业在联赛中全力以赴完成保级才是现实的考量,但这并不意味着今晚建业要战略性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