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全城开展大清扫 每逢周五“洗刷刷”

2017-06-17 10:15: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按照河南省环境攻坚办第六次扩大会议要求,省会郑州迅速组织开展全城清洁日活动(如图),省环保厅、省人社厅等数十家省直单位积极行动,参与到省会行动中来。
  省环保厅家属院是一个管理有序的院落,为进一步提升该院管理水平,此次行动中,金水区顺河路第三社区联合省环保厅30多个党支部,对该厅家属院开展清洁行动,清理绿化带杂物,清洗苗木浮尘,为整个活动开了个好头;郑东新区祭城办事处正光街社区组织辖区的省人社厅、省农信社、省南水北调办、省民委、省统计局、省地矿局等40多家省直单位200余名志愿者,对金水东路与黄河东路交叉口东北角的绿地、地铁入口处护栏等设施进行大清洁;中原区化肥东路由于是断头路、违章建筑多、管理不规范,道路大量垃圾积存,中原区爱卫办组织桐柏路办事处,出动工作人员200余名、铲车1辆、垃圾车2辆,对2000多平方米的路段进行集中清理。
  活动中,省直单位志愿者纷纷表示,清洁省会郑州,省直单位责无旁贷,更应率先垂范。
  据市“双迎攻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省环境攻坚办第六次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动员全民行动,进一步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我市制定了《省会城市清洁行动工作方案》,动员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或省驻郑各单位、各乡(镇)办,行政村(社区)、居民小区、沿街门店、商户等,从即日起至年底,每周五15时~18时开展一次全市性的城市清洁行动,主要解决本单位和家属区的环境卫生问题,解决无物业管理居民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问题,解决公共区域、特别是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问题及其他各类卫生死角,为市民提供干净卫生、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记者 裴其娟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环保;大清扫

郑州:全城开展大清扫 每逢周五“洗刷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