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马店:打造美丽宿鸭湖 建设美丽驻马店

2017-06-16 16:46: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当前,“四个驻马店”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美丽驻马店便是其中之一,也是大家热盼的,人人都希望生活在美丽宜居的环境中。针对美丽驻马店建设,市人大代表辛文献提出,加强对宿鸭湖的环境治理力度,维护宿鸭湖生态环境。

  宿鸭湖是亚洲最大的人工平原湖。宿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全市唯一被省政府批准建立的自然保护区,加强对宿鸭湖的生态保护,意义十分重大。

  辛献伟建议,开展入湖河流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宿鸭湖水质,禁止超标河水入湖。落实“河长制”,严把入口关。加强对水库的管理,首先是取缔水库周边对水质有影响的项目,主要解决养殖业不达标的问题;其次是合理控制养殖规模,严禁投放鱼饵及饲料,倡导生态养殖。

  严格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调整库区周边种植结构,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

  市政协委员韩崇江说,宿鸭湖水资源丰富,生态资源良好,人文资源丰厚,有很大的开发潜力。

  就如何开发利用好宿鸭湖,韩崇江认为,要科学统筹搞好规划,引领宿鸭湖开发工作。要以观光休闲生态旅游为主体,规划建设休闲度假基地,发展休闲度假水上娱乐生态观光等特色旅游业。要充分利用湖区水资源划定一定区域发展特色水产养殖业,按照旅游业快速发展后人流增多的实际,发展特色产业与完善各种保障机制,形成宿鸭湖开发工作活力。

  韩崇江建议,要围绕开发宿鸭湖,出台相关的支持和保障政策,加大财政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宿鸭湖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中心城区到库区的道路交通通讯设施建设,为生态环境治理提供保障,让宿鸭湖成为驻马店对外一张美丽的名片。(驻马店市委宣传部)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驻马店;宿鸭湖;河长制

驻马店:打造美丽宿鸭湖 建设美丽驻马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