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明日建业主场对阵延边 亚森首秀遇上保级大战

2017-06-16 10:14:00来源:大河报

  明日建业主场对阵延边 亚森首秀遇上保级大战

  两周的间歇期结束,中超联赛战火重燃。明晚,建业将在主场迎来积分榜垫底的延边富德。刚刚接过建业教鞭的亚森,首秀就要面临一场决定保级形势的“生死大考”。

  新帅首秀

  遇上难兄难弟之争

  前12轮联赛,建业仅赢了1场球,主场至今还没取得胜利。目前建业与苏宁同积8分,建业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联赛倒数第3,而延边积7分垫底。

  可以说延边是本赛季公认的降级大热门球队,延边队今年有多名主力流失,俱乐部财力不能支撑购买大牌外援和内援,球队的实力相比去年不升反降,该队的特点是战术纯熟,队员配合默契。与建业一样,延边目前也仅取得一场胜利,不过延边队在以往的比赛中表现并不差,经常是得势不得分,因此建业不能小视对手。

  按照近两年的经验,中超保级分数线在35分上下。这就意味着剩下的18轮比赛,建业还要拿下27分才能确保保级。这个目标看起来似乎遥不可及,但并非不可能完成。接下来,建业碰到强队要争取全身而退,面对保级对手则必须全取三分。

  作为中超老熟人,亚森应该很清楚,这场首秀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一旦有失,建业不仅可能跌至榜尾,士气将会大幅受挫。建业俱乐部提示,球迷可通过官方票务平台“体育之窗”购票到场助威。

  战术调整

  多奇卡尔能否被激活?

  带队训练只有几天时间,也许眼下的亚森刚刚把球员认齐,迅速植入自己的战术思想并不现实,他能做的只是改变球队内部的氛围,并在用人策略上进行调整。不过,想要带来大的收效,亚森其实只需一招好棋——激活多奇卡尔。多奇卡尔是一个在欧洲联赛证明过自己的球员,但在贾秀全帐下一直发挥不出威力,后来被老贾放在了替补席上。如果亚森能把多奇卡尔用好,建业有望迎来快速反弹。

  昨日,记者从建业俱乐部了解到,代表国家队效力的外援除巴索戈外都已归队。由于代表喀麦隆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巴索戈将至少缺席3轮中超比赛。本赛季,巴索戈已打入4球并献上3次助攻,总进球数的七成都与他有关。这个节骨眼儿上,他的缺席必然让建业的进攻实力大打折扣。

  好消息是,此前受伤的哈维尔状态回暖,前日代表菲律宾队出战亚洲杯预选赛上演梅开二度。此役,哈维尔必须扛起进攻重任,而他也盼望打入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记者王玮皓文平伟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建业;主场;保级形势;亚森;中超联赛

明日建业主场对阵延边 亚森首秀遇上保级大战

刚刚接过建业教鞭的亚森,首秀就要面临一场决定保级形势的“生死大考”。昨日,记者从建业俱乐部了解到,代表国家队效力的外援除巴索戈外都已归队。此役,哈维尔必须扛起进攻重任,而他也盼望打入中超联赛的首粒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