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总工会来豫督查调研工会系统落实中央改革重点任务情况

2017-06-15 09:3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4日,以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为组长的全国总工会督查调研组在郑州召开会议,就工会系统落实中央改革重点任务情况听取汇报,与一线工人、农民工代表座谈交流。省委副书记王炯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尹德明对河南工会系统落实中央改革重点任务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防止和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做好工会各项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研究剖析,找准症结所在,下大气力加以解决;坚持制度创新,把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左右协同,凝聚多方合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受省委书记谢伏瞻委托,王炯代表省委对督查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省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工会工作取得新进展,涌现出一些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目前,河南工会改革正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推进。

  王炯强调,要以全国总工会这次督查调研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把坚决落实中央改革重点任务作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重要体现,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工会自身改革、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中央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的群团工作联席会议作用,落实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弘扬务实作风,切实改进创新工会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总工会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记者冯芸)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改革重点;全国总工会;工会工作;工会系统;督查调研

全国总工会来豫督查调研工会系统落实中央改革重点任务情况

6月14日,以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尹德明为组长的全国总工会督查调研组在郑州召开会议,就工会系统落实中央改革重点任务情况听取汇报,与一线工人、农民工代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