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大意丢手机 热心民警完璧归赵

2017-06-06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6日消息  近日,家住灵宝的旅客杨女士在灵宝火车站购票时,不慎将价值不菲的vivo手机遗落在售票窗口丢失,车站民警几经周折,终将手机“完璧归赵”。

  6月4日19时40时许,杨女士来到灵宝站派出所,称刚刚在购买车票时,将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vivo牌手机遗落在售票窗口,回到家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等回过神去车站找时,手机已经不见了,抱着试试的心态,请民警帮忙找一找。

  了解情况后,副所长赵喜峰根据杨女士提供的购票时间到售票室详细询问,调出监控视频进行查看,发现是一名购票的男子顺手拿走了手机。赵所长将视频放大锁定了该男子的容貌,同时,售票员李冬慧配合民警查看了该男子的购票信息,发现这名男子购买的是6月5日早k818次列车。

  情况查清楚后,剩下的就是如何找到这名男子了。赵所长分析,该男子既然购买了第二天的火车票,他一定会来乘坐这趟车出行。6月5日一大早,赵所长提前了一个小时在进站口等候该男子,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小时后,这名男子果然携带着行李验票进站,赵所长便将该男子拦下,将昨晚杨女士丢手机的情况告知,这名男子自知理亏,当场承认了顺手拿走手机一事,并将手机交给了赵所长。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杨女士喜出望外,一遍遍地对赵喜峰所长表示:“实在太感谢您了!”(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灵宝;火车站;列车;安全

旅客大意丢手机 热心民警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