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已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268个

2017-06-06 08:41: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北方地区由冬季取暖而产生的大气污染?如何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从而促进能源清洁化?6月3日,在济源市举行的河南省绿色发展电能替代研讨会给出有力答案——电能替代。

  与会专家认为,电能具有清洁、安全、便捷等优势,实施电能替代有利于提升全省电气化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是减少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对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促进能源清洁化发展意义重大。从2016年开始,我省将电能替代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根本性的措施加快推进,去年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268个,累计替代电量74.5亿千瓦时。今年截至目前,全省“双替代”(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已完成28万户,占全年任务量的28%。

  据省发改委有关专家介绍,我省出台的《河南省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2016—2020年)》明确了全省电能替代主要目标,到2020年,在能源终端消费环节将形成年电能替代散烧煤、燃油消费总量650万吨标准煤的能力,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

  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保障能源安全、高效、清洁等议题。研讨会由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济源市人民政府主办。(记者王小萍成利军)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电能;省发改委;能源消费;清洁化;大气污染

河南省已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268个

6月3日,在济源市举行的河南省绿色发展电能替代研讨会给出有力答案——电能替代。从2016年开始,我省将电能替代作为大气污染防治根本性的措施加快推进,去年共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268个,累计替代电量74.5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