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银行业加快供给侧“支农” 四个月放贷1.57万亿元

2017-06-03 12:5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6月3日消息(本网特别报道组)河南定位国家“粮仓”,在新一轮产业优化、升级、调整、去库存背景下,农业供给侧改革涉及到国家粮食安全问题,银行业在涉农、支农产业中供给的重要性显而易见。
  6月2日下午,记者从河南银监局组织召开的“河南银行业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成效”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4月末,全省银行业涉农贷款1.57万亿元,较年初增加778.79亿元;县域贷款1.11万亿元,同比增加1119.7亿元。
  据省银监局亢志刚分析,河南银行业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核心支撑作用日益突出。其主要特效表现“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力农民创业致富以及补齐农村金融短板”等方面。
  据悉,目前河南全省已组建农商银行达76家(含批准筹建),占全省农合机构数量55%,其中获批开业63家,获批筹建13家,还有十多家正在审核中。
  此次发布会上,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联社相关负责人就供给侧改革“扶农”给出自己的观点。
   【农信社】主任助理林宪振
  关键词:龙头企业 带动发展
  河南省农信联社主任助理林宪振表示,农信社作为支农主力军和金融豫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加快农业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同时,不仅动力足、投入多,更注重放贷的社会价值。
  据介绍,截至2017年4月末,全省农信社存贷款余额分别达到11733亿元、6318亿元,较年初分别增加1182亿元、300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占全省银行业机构的20.51%、16.31%,均居全省银行业机构首位;涉农贷款余额5599亿元,较年初增加236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占贷款总额的88.61%。其中,“好想你枣业”和“雏鹰农牧”在新郑农商银行的扶持下,围绕两个产业累计放贷46亿元,带动近10万农民走上致富路。

  【农业银行】副行长赵予开
  关键词:大三农 新三农 特色三农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赵予开介绍称,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河南行在全力支持农业结构调整,做好“三农”金融服务中,支农定位是“大三农”、“新三农”、“特色三农”,集中体现在县域民生类的城镇化、基础设施、水利、民生工程和旅游等领域。
  今年,该行已累计审批县域政府购买服务项目52个、金额146.17亿元,已投放项目41个、金额80.34亿元。
  【邮储银行】副行长贾群生
  关键词:特色支行 集群 链式
  据悉,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全省2293个网点中,79.4%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县域个人客户达到5706.46万,累计布放自助设备近5000台,助农金融服务点2.13万个。
  中国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贾群生表示,该行为满足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种植大户的资金需求,河南省分行研发了“畜牧贷”、“惠农贷”、“富农贷”等新产品。将新郑、永城、温县等18家一级支行建设为第一批总行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支行,支持现代农业的规模化经营;将兰考、固始、淮滨、沈丘等13家支行打造成为总行级小微企业特色支行,围绕小微企业集群式、链式发展的新特点做服务。
  截至4月末,累计发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26.15亿元,支持了5644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河南;支农;放贷

河南银行业加快供给侧“支农” 四个月放贷1.57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