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进板块开发注入文化元素 新密大力创建宜居宜业城市

2017-06-01 08:53: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初夏的新密,大地写满了收获。投资1亿多元、长4.3公里的溱水路西线(荥密至牛宝段)等工程建设工地如火如荼,城区变化日新月异。随着城区19条在建道路完工通车,新密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步伐铿锵。

  伏羲之乡、黄帝古都、环保基地等,一系列桂冠折射出新密厚重的文化、发达的经济。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2014年3月,新密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宜居宜业城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去年以来,该市强力推进宜居宜业建设。

  板块开发是城建头号工程。去年以来,该市以交通路网为引擎,拉大城市框架。报恩大街等4条路完工,密州大道南延,未来大道南北延等14项工程基本完工,新开工溱水路延长线,扩建振兴路、育才街等路段。路网建设构筑了纵横交织的交通体系。供气板块建设风生水起,截至4月底,发展天然气工业及个人用户6万多户,城区和社区基本实现了供气全覆盖。

  增加城市文化元素是城建的重头戏。去年以来,新密市投资1亿元对高速路的入市、密州大道南延等道路进行了绿化,新增绿地面积87.7万平方米。倚路而建,临区布局,先后建成了453个景点花坛。一年多来,全市被列入国家级传统村落1个、规划保护省级村4个、省级美丽宜居村庄2个、省级特色乡镇14个。

  创建宜居宜业城市,拉大了城市框架,目前新密城区面积增加了20多平方公里。热代煤、气代煤,清洁能源的使用,结束了新密千年煤城燃煤的历史。通过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新密呈现出洁净、美丽的“新容颜”。(记者刘红涛通讯员李绍光朱海鑫)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宜居;板块;文化元素;城市文化;该市

推进板块开发注入文化元素 新密大力创建宜居宜业城市

初夏的新密,大地写满了收获。随着城区19条在建道路完工通车,新密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步伐铿锵。通过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新密呈现出洁净、美丽的“新容颜”。